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后坪乡建起五倍子基地 让村民在家门口增收

2021-01-21 19:45

酉州城事讯(全媒体记者 赵舒婷 唐宇 文/图)1月20日,后坪乡后兴村的五倍子基地里,近20位村民正在忙着种植中药材五倍子。

2020年4月,酉阳县康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当地流转了500余亩土地,以“公司 村集体经济 农户”的方式发展五倍子产业,村民以土地入股,产生效益后按50%进行分红,平时还可在基地务工赚取劳务工资。

“我在这里干栽种、锄草、施肥这些活儿,很轻松,每天有80元工资,天气好时每个月能挣1000多元哩!”正在基地里劳作的贫困户何茂香脸上挂着笑容,满足地说。

与何茂香一样靠着务工增收的村民不在少数。2020年,五倍子基地平均每天为当地20余名村民提供季节性务工岗位,当年支出务工工资18万余元。

“接下来,我们计划在五倍子林下套种烤烟和黄精,通过套种模式将有限的土地资源利用好,更好地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康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田井杨表示。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