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酉阳新闻 > 正文
​酉阳县人社局致酉阳籍在外务工朋友们的一封信
01-17 16:39:16 来源:

酉阳县人社局

致酉阳籍在外务工朋友们的一封信

酉阳籍在外务工的朋友们:

您们好!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首先向你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近期部分地方出现集中暴发和零星散发,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为了社会的长治久安,在这里,我们有几句话想对您们说:

第一,如果您还未返乡,我们建议非必要,不返乡。建议您和家人留在务工地过年,既能减轻国家防控疫情压力,又能利用春节假期休息调整。可以通过电话或者微信、抖音向老家的亲朋好友拜年,传达您的祝福。确需返乡的,可以自驾或者参加企业或其他组织集中开通的专列、专车(包车)出行。

第二,如果您已在返乡途中,我们建议少转程,多防护。请您返乡尽量乘坐专车。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同时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监测。如旅途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第三,如果您已返回家乡,我们建议少聚会,多居家。请您第一时间到居住地的村(社)登记报备,并少聚会,多居家。同时请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多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掩口鼻、不聚集,搞好居家环境消杀,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提倡网络拜年。

第四,如果您身边遇到困难,我们建议多电话询问,少现场咨询。请您密切关注您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第一时间报告村(居)委会和社区,并做好个人防护,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医。

朋友们,让我们同心同德携起手来,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祝您和家人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酉阳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酉阳自治县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2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