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城管人、政协情 ——记县政协委员、县城管局局长芮华

2021-01-14 11:44

凭着开拓进取的闯劲、锲而不舍的韧劲和求真务实的干劲,她不断推进我县城市管理提档升级,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政协委员的风采。她就是第十三届县政协委员、县城管局局长芮华。

立足本职履行职责

自1994年参加工作以来,芮华始终奋战在城市管理工作战线上。2015年7月,在履任县城管部门党组书记、局长后,她更是全身心投入到城市管理的各项工作中。

城市管理工作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是一个“烫手山芋”。针对“城市管理管什么、如何管”的问题,芮华总结了一条工作思路——“城市管理就是管人”。她通过多种方式,不断强化执法人员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意识,打造了一支政治合格、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执法文明的“城管铁军”。

占道经营、游摊游贩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芮华打破常规,大力推行错时执法、延时执法管理模式,采取执法大队长、副大队长带队,由执法队员分片包段实施不间断全天候巡查整治、说服教育,将一些执法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拉近了与被管理者之间的距离,树立了良好的执法形象。

真正能全面快速解决问题的工作方式莫过于“马路办路”,芮华深谙其中的道理。多年来,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每天上班前或下班后,她都要习惯性地到城市管理一线“找事”做。上班期间,她每周还要定期带领班子成员、科室成员开展“马路办路”。几年下来,切实解决各类城市管理问题1万余个,其中热点、难点问题500余个,芮华也多次获得“市三八红旗手”“市市政系统先进个人”“市园林绿化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推进建议提案办理

成为一名县政协委员后,芮华时刻不忘自己肩负的光荣使命。每年,她都会通过认真撰写高质量的提案,踊跃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她撰写的关于“公交车出租车规范管理”“农贸市场规划建设”“移风易俗文明殡葬”等一大批提案均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并督促相关部门逐年办理落实到位,她也多次被县政协评为年度优秀政协委员。

作为委员提案、代表建议的办理单位,芮华高度重视本单位的办理回复工作,建立完善办理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职责,明确办理要求,把建议和提案办理回复工作作为推动县城管局各项工作科学发展的有力抓手,认真办理建议提案,严格办理程序,及时反馈沟通。

虽然每年的建议和提案办理满意率均达到了100%,但工作一丝不苟的芮华,都要对每一件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她常说,回执单上的100%,不一定就是政协委员和群众心目中的100%,作为党的干部,要牢记使命,坚决不能让一些能解决的事情停留在“最后一公里”上。

积极建言献策

在繁忙的城市管理工作中,芮华把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这一政协委员的基本职责与城市管理工作结合起来。会议期间,她认真听取各项工作报告,踊跃发言,并就如何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议案和建议。

随着全市智慧城市建设进程的不断推进和我县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小坝新城区建设能否适应未来智慧城市建设与管理的需要,成了不少市民担心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芮华利用空闲时间查阅了很多关于智慧城市建设的资料,并站在行业管理的角度,撰写了《关于加强小坝新城区基础设施智能化建设,加快我县智慧城市建设步伐的建议》,引起了县政府、县政协和建设部门的高度重视,很多合理化建议得到了采纳,为小坝新城区基础设施智能化建设提供了很多科学参考。

近两年,县城何家坝、东风坝等地出现了不少不锈钢铝材和彩钢瓦加工作坊等小微企业和加工作坊,不同程度地存在污染环境的问题,给城市管理带来很大的麻烦。针对这个问题,经过深入调研,芮华计划于今年两会期间提交提案:组织小微企业及加工作坊“退城入园”专项资金,着力解决其入园重建补助及职工安置等资金问题,同时,对县城无序占道经营的小微企业、加工作坊全面进行搬迁,实施“退城入园”,彻底解决城市市容秩序“乱”的问题。

谈到未来的工作,芮华笑着说:“作为城市管理战线的政协委员,我会尽心、尽职、尽责,做城市管理的践行者,城市文明的献策人,为酉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她相信,只要每一个酉阳人都奋勇拼搏,酉阳发展的新篇章一定会大有可为,未来可期。

全媒体记者:赵舒婷 文/图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