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酉阳新闻 > 正文
被发现了!酉阳又一个乡村旅游的好去处!
09-21 16:25:42 来源:酉名堂

这里,

有个古老的山寨依山傍水

这里,

有500年以上历史的“夫妻树”

这里,

是个乡村旅游的好去处

今天,

名堂君带大家走近深山桃源大河坝

大河坝航拍。

酉阳桃花源景区,因为地处武陵山腹地、深山明珠忽然闪耀于世人面前而闻名遐迩。在桃花源景区以西,离县城约半小时车程,那里有一个小桃源——钟多街道钟坨村大河坝,一颗深山明珠正静静地等着游客的光临。

在寨里休憩的老人。

穿过群山,有一道山门,天生的石桥。山门下面,忽然出现大片良田沃土,再也没有了崎岖山路。大片平野田畴里,栽满了桃李。

在这片平野田畴的西端,一个古老的山寨静静地依山傍水,掩映在寨落里参天的大树中。

寨里全是陈姓人家。脱贫攻坚实施以来,村寨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和农房风貌包装,使村内生活环境焕然一新。寨子一块宽敞的平地,也被修建成一座太极广场,周围的老百姓先后发展起了农家乐。

太极广场一角。

在太极广场,两棵岩桑树相互依偎、相互守望。听当地的老人说,大树已有500年以上的历史,因形状一大一小喻为“阴阳”,故被命名为“夫妻树”。为突出钟坨的历史文化底蕴,便根据两棵大树的阴阳属性,将此广场命名为“太极广场”。

现在的大河坝,通过脱贫攻坚等政策深入实施,老百姓不仅走上了产业增收致富的道路,还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打造桃源人家农家乐,成为了“春观花、夏纳凉、秋摘果、冬赏雪”的乡村旅游好去处。

寨里文化墙。

区县二维码.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