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县农业农村委:建设高标准农田 助推茶产业发展

酉阳县广播电视台2020-09-16 16:27

去年以来,县农业农村委在龙潭、黑水、麻旺等乡镇建设万亩高标准农田,打造高山生态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为茶产业标准化种植、规模化发展打下基础。

在龙潭镇花莲村,从山顶到山脚的一条长约1公里的生产道路已经打通,工人们正在对其实施硬化。

这条便道是花莲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建设内容之一,将在9月底完工。此外,花莲村的蓄水池、灌溉沟渠等田间其他产业配套基础设施也在同步建设,全面完工后,这里发展茶产业的基础条件将更加完善。县农业农村委农田建设科副科长侯涛告诉记者,目前在花莲村已完成3米宽机耕道路3.5公里、生产便道5公里、排水管网5公里、蓄水池11口。

茶业是我县农业主导产业之一,自2019年起,县财政投入1700余万元,在黑水、龙潭、麻旺打造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项目,建设高山生态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这个项目由县农业农村委与县华茂公司合作建设,通过完善产业发展配套设施,推动全县茶产业做大做强。

县农业农村委农田建设科副科长侯涛说,县农业农村委通过机耕道路、生产便道、排灌管网建设,达到高标准农田水利化、标准化、规模化、智能化“四化”目标;华茂公司通过土壤改良、土地平整、茶叶栽植达到生态化、宜机化、园田化“三化”目标,共同完成高标准农田“七化”目标。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