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县政府专题研究近期洪涝灾害救灾工作

酉阳报冉 川2020-06-19 09:04

本报讯 (酉阳报全媒体记者冉 川)6月16日下午,县长李成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近期洪涝灾害救灾工作。县领导任序江、代成瑶、张平、景波、吴彪、陈勇、高胜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未来一周天气预测和近期洪涝灾害情况,听取了有关部门和单位抗灾救灾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6.13”洪涝灾害发生以来,各乡镇(街道)、县政府各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及时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灾情信息报送、受灾群众安置、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等灾后工作有序推进,有力维护了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成绩不易,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救灾工作迫在眉睫,各乡镇(街道)、县政府各部门和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按照“保必须”的原则,全力支持受灾乡镇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确保各项救灾工作有序开展。要聚焦路、水、电、讯等基础设施恢复目标,分行业、分区域组织专项工作组扎实开展灾后恢复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按照精准核对、到户到人的思路,立即着手启动解决唯一住房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妥善处理无粮、无菜等生活困难群体面临的突出困难问题,高度重视贫困户、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救灾抗灾工作,坚决杜绝因灾返贫致贫,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各类地质灾害点监测、检查、警示、警戒,落实专人值守,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防范。要聚焦受灾区域的水源、公共场所、学校、房屋等各类重点区域,抓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严防灾后传染病暴发流行。县农业农村、林业、畜牧等部门要积极作为,分类指导、帮助受灾群众及时开展生产自救,引导群众抢抓农时,科学调整产业结构,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caa23a25d77d6f87c7bd50f6b368185.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