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你笑起来真好看 | 酉阳浪坪乡脱贫村民胡仕章:自力更生日子节节高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020-04-17 06:30

春日高照,春光四溢。在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浪坪乡浪水坝村,曾经的贫困户胡仕章跟妻子一起,带着村民在地里收割榨菜。每到冬季,胡仕章都要在这些流转过来的土地里栽榨菜,让土地得到充分利用。

2012年,胡仕章在浪水坝村流转土地,一口气种植了100亩(约6.67公顷)青花椒。因青花椒产出周期需要在几年之后,前期投资过大,2014年,胡仕章又因两个孩子读书致贫,被评定为贫困户。

春耕时节,胡仕章来到花椒地里,给花椒树修枝,希望取得好收成。酉阳县网信办供图 华龙网发

贫困户虽然能得到一些帮助,但对于勤劳的胡仕章一家人来说,更希望通过自力更生脱贫致富。

2015年,胡仕章开始计划新的发展。他在青花椒土地里套种了10余亩(约0.67公顷)黄精以及其他农作物。得益于农村电商的快速发展,胡仕章套种的农特产品经过电商销售一空,于是,他开始放开手脚干。

村民们正在胡仕章的基地里务工。酉阳县网信办供图 华龙网发

从2016年起,胡仕章先后在浪坪乡、庙溪乡等地,流转土地近300亩(20公顷),按季种植甜玉米、白萝卜、榨菜、辣椒等,每年都要支出近20万元的劳务工资,带动了附近200人次村民务工。

胡仕章为刚浇筑新房顶楼浇水保养。酉阳县网信办供图 华龙网发

2017年,胡仕章给自家打下一个新房的基础,2018年,他在此基础上建起了两层楼,2019年,他建起了第三层楼。

胡仕章计划,今年在继续经营地里的生产之外,将完成新房子的装修,并正式入住。

啊啊啊.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