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花田乡何家岩村跻身全国第七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

酉阳新闻网2017-07-25 11:57

何家岩

酉阳新闻网讯(记者汪登平)7月22日,记者从县农委获悉,我县花田乡何家岩村因打造“酉阳贡米”跻身全国第七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

农业部官网《三农》发布《农业部关于认定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通知(农经发〔2017〕5号)》文件称,此次评选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关于“打造‘一村一品’升级版”的精神,按照《农业部办公厅关于申报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通知》的要求,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的基础上,经审核,认定北京市房山区琉璃河镇周庄村等300个村镇为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花田乡何家岩村以打造“酉阳贡米”为特色,倾力打造何家岩古寨旅游,大力实施土地整治,实现了特色效益农业与旅游产业及新农村建设相结合,促进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农村面貌得以全面改善,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据悉,我市获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除何家岩村外,还有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中华村(中华糯小米)、重庆市巴南区鱼洞街道百胜村(鱼洞乌皮樱桃)、重庆市合川区小沔镇盛泉村(小米花生)、重庆市涪陵区南沱镇治坪村(竹笋)、重庆市奉节县朱衣镇砚瓦村(奉节脐橙)、重庆市江津区石门镇李家村(晚熟柑橘)、重庆市永川区大安街道花果山村(永川秀芽)、重庆市九龙坡区陶家镇治安村(花椒)、重庆市渝北区石船镇胜天村(桃子)、重庆市綦江区石壕镇(花坝糯玉米)、重庆市梁平区虎城镇(虎城尖柚)、重庆市垫江县坪山镇人民政府(涪地特榨菜)。

责编news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