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永川新闻 > 正文
永川双高铁时代即将到来
04-17 07:27:07 来源:永川日报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付丽)随着渝昆高铁中梁山隧道正洞开挖,泸州沱江特大桥主墩桩基础施工,渝昆高铁川渝段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这意味着,重庆市永川区继成渝高铁后将迎来第二条高铁,双高铁时代即将到来。

渝昆高铁川渝段永川境内里程长约36.25公里,包含隧道3座、桥梁28座、路基28段,起于陈食街道云雾山出口,止于吉安镇鲤鱼凼村特大桥,正线数目为双线,设计行车速度350km/h。渝昆高铁川渝段线路从重庆枢纽重庆西站引出,经九龙坡站(预留)、江津北站、永川南站、泸州东站、泸州站、南溪站、临港站,接入宜宾站。

4月14日,记者在中铁二局承建的永川小竹村立交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施工。

小竹村立交特大桥地处丘陵地区,全长3.35公里,是渝昆高铁二标段第一个开工建设的项目,共需修建93个墩桩,自2021年1月30日开工建设以来,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有30余个墩桩正在施工,为兑现总工期打下坚实基础。

在位于陈食街道的永川制梁场的施工现场,土建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工程转序,即将进行实体结构的搭建。据了解,永川制梁场设制梁台座8个,双层存梁台座56个,承担了本标段450孔箱梁的制存任务,预计5月底将会进行大型设备的安全调试,6月底完成建设,7月初开始首制。

据悉,2015年,途径永川的成渝高铁正式建成通车。成渝高铁西起成都东站,向东经简阳南、资阳北、资中北、内江北、隆昌北进入重庆境内,后经荣昌北、大足、永川东、璧山、沙坪坝抵达菜园坝,全程设12个车站。待渝昆高铁开通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强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及与滇中地区组团之间的联系,大幅压缩重庆至昆明的铁路旅行时间,极大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促进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