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永川新闻 > 正文
永川区2名医务人员赴巴新援外
04-01 20:24:59 来源:永川网

(渝西都市报记者 张 玲)近日,记者从重医附属永川医院获悉,重医附属永川医院肿瘤内科医生黄秀和神经外科医生夏小辉,作为重庆市卫健委承派的第十一批中国援巴布亚新几内亚(以下简称巴新)医疗队队员,同其他8名重庆市三甲医院临床业务骨干一起,从重庆出发,赴巴新进行医疗援外。

据了解,日前,重医附属永川医院肿瘤内科医生黄秀和神经外科医生夏小辉,作为重庆市卫健委承派的第十一批中国援巴新医疗队队员,同其他8名重庆市三甲医院临床业务骨干一起,从重庆出发,赴巴新进行医疗援外。两天后,顺利抵达巴新首都莫尔兹比港,并与中国第十批医疗队完成交接轮换。3月28日,黄秀向医院发来消息称,医疗队已到巴新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国家公立医院——莫港总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国家卫生援外任务。目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该医疗队来到巴新后不但需要进行日常诊疗工作,还承担了中资企业确诊人员及密切人员的病情跟踪、随访、用药指导及心理安慰,用实际行动践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

据了解,从2002年起,中国政府向巴新派遣中国援巴新医疗队,由重庆市独立承担派遣任务。截至目前,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已派出6名医务人员参加援外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