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永川新闻 > 正文
筑牢村口“防疫墙”,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中山路街道机关干部村社干部春节假期值守见闻
02-18 19:24:27 来源:

记者  钟 梅

春节假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中山路街道通过悬挂标语、播放喇叭、发放资料等方式,提醒和劝导群众不聚集、少出门、戴口罩,全力筑牢村口“防疫墙”。

北大桥村因城市建设陆续拆迁了10个村民小组,现有农村小组7个,人口1247人。大年初三(2月14日)上午9时许,两名村支两委成员和两名街道驻村工作人员正在北大桥村便民服务中心宣传栏张贴国内最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随后,4名工作人员拿着《秋冬季疫情防控小妙招》《致全区农民朋友的倡议书》等宣传资料,驾着巡逻车朝北大桥村美人店交通安全劝导站方向驶去。

“指挥车辆靠边停车、测体温、做登记、发放宣传资料,再放行。”村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此时,为了守好门、把好关,在美人店交通安全劝导站,周云金、曾新、邓春霞3名劝导员各施其责,有条不紊地对进入土墙、野鸣、猪冲等村民小组的车辆开展防疫常态化工作。

记者在北大桥村看到,主要路口,劝导群众带好口罩、不去聚集、居家休息等疫情防控标语随处可见;巡逻中,凡是看到有农户在家,街道干部和村干部都会走进农家,把宣传资料送到他们手中,引导他们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北大桥村党总支书记陈佐明说,北大桥村是一个城乡结合部,近段时间以来,村里利用小喇叭和巡逻车走村入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希望大家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不大操大办,这种防控态势将持续至3月8日。

据了解,为确保春节期间疫情零输入,早在1月28日,中山路街道孙家口村、汇龙路社区等18个村(社区)的村干部和驻村干部便下沉到村(社区)网格一线做好人员登记、防疫宣传,同时通过建微信群畅通防控疫情的信息渠道,为守护群众安全和健康筑牢“防疫墙”,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