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永川新闻 > 正文
永川举行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检测联合演练
01-25 20:08:29 来源:

为有效应对秋冬季疫情,做好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应对准备,1月24日,重庆市永川区2021年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检测联合演练在体育中心举行。

演练模拟该区报告一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经流行病学调查,初步判定疫情发生地为中山路街道红河社区。为此,永川区卫生健康委立即上报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组织区疾控中心等单位对划定的防控区域内共400人开展现场1:1核酸采样检测。来自区人民医院、区儿童医院、南大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的医务人员,分别对400人进行了核酸采样检测。

演练开始后,各演练单位按照各自工作职责,组建工作队伍,摸清人员底数,通知并有序组织被采样人员到位,并按规范设置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等,快速搭建采样点。在采集区,每个采样台都有三名工作人员分工协作,一人负责样品采集,一人负责信息录入,一人负责现场秩序维持,采样现场有序、快速,人员分工明确,配合到位。

此外,还开展了样品转运、医疗保障、现场消杀等演练内容。整场演练环环相扣、平稳有序。

据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演练是各医疗卫生单位改变纸质的采样登记模式,第一次大规模使用核酸采样登记信息系统,锻炼区卫健委统筹调度大规模核酸采样能力,同时,通过演练检验各单位按照疫情防控方案和预案能有序、快速、组织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各镇街掌握集中采样点设置要求和组织实施工作流程,一旦启动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确保各集中采样点能立即启用,高效有序完成采样场所秩序维护、现场调度、后勤保障和应急处置,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

来自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局以及23个镇街道、永川各医疗机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观摩了演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