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永川新闻 > 正文
五洲小学打造“乐动式”体育课程体系
01-22 19:20:21 来源: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杨 雪)近年来,五洲小学着力打造“乐动式”体育课程体系,培养学生的体育兴趣爱好。

基础课程做到游戏化。五洲小学以《游戏化体育教学》微型课题研究为主线,通过系统的理论知识研究与游戏化教学实践研究,按照国家体育课程标准,将构建合作式、探究式和自主学习模式,让孩子们在每一堂体育课中享受到运动的乐趣,达到增强体质、锻炼意志、健全人格的目的。校本课程做到自主化。学校充分发挥教师所长、根据学生兴趣爱好,建构由学生自主选择的校本课程,设有趣味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径等多个社团,既培养学生的兴趣特长,又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课间活动做到趣味化。学校以“趣味练能”为目标,构建一套灵活有趣的课间活动课程,主要有“潮热身 戏曲操”“两路纵队循环跑”和“游戏环节 放松操”三个板块。在课间操模式上进行创新,采用师生同做、音乐带动,低、中、高分年段自由游戏,突出课间活动的趣味性,激发学生的运动热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