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永川新闻 > 正文
滕宏伟会见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董事长庄纪栋
01-16 07:24:36 来源:永川日报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涂 燕)1月14日,区委书记滕宏伟会见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庄纪栋。双方就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深化合作事宜进行洽谈。

滕宏伟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庄纪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永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过去的一年,永川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指标向好、结构向优、动能向新的良好态势。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纲要》中,明确提出支持永川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西部职教基地”和“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这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永川的黄金定位。2021年,永川将重点围绕“两基地一试验区”定位,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同心协力办好合作的事情,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开创新局、率先崛起。当前,永川正致力于建设百万级规模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更离不开像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这样有强大实力和强烈责任感的国企支持。

滕宏伟表示,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是中国铁建旗下一支劲旅,是全国第四家、西北地区唯一一家具有铁路、建筑、市政、公路工程等“四特四甲”资质的施工企业。五公司作为二十一局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技术装备先进,业务领域广泛,人才实力雄厚,管理科学规范,是中国铁建工程公司序列中发展最快的企业之一。2018年7月落户永川以来,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主动融入永川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地方建设、开展校企合作,为永川总部经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创新合作模式,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庄纪栋对永川区委、区政府强力推进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在永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永川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战略支点,致力于打造产业集聚区、区域交通枢纽站、投资兴业理想地、人文生态宜居城,为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融入地方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舞台。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入驻永川以来,稳步发展壮大,战略布局覆盖全重庆,工程触角延伸到全国各地。2020年,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产值实现了42亿元,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永川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未来的发展中,公司涉及的领域与永川的规划建设有着很多的契合点和广阔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广泛合作、互利共赢,努力为永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关维东,区领导邓文、吕杰等参加会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