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永川新闻 > 正文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安全基础
10-28 21:21:31 来源:永川网

张果在第四季度区安委会、区消委会成员单位(扩大)会议上强调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安全基础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涂 燕)10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在2020年第四季度区安委会、区消委会成员单位(扩大)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安全基础。

张果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着责任和情怀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果对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把手”工程,按照《重庆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制度,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各行业部门负责人要带头落实监管责任,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行安全职责。二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重点。四季度是全年目标任务的收官阶段,同时也是安全事故易发频发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突出危化品、道路交通、煤矿和非煤矿山、消防、建筑施工、旅游、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巡逻、大宣传”活动,扎实抓好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专项执法工作。三要加快推进排查问题整改。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制定清单台账,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实行挂图作战,能够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限期整改、跟踪督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四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督查。要围绕安全体系是否建立、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加大督查力度,对工作推三阻四、敷衍应付的行为,该通报的通报,该追责的追责,推动安全生产具体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文良印主持会议。副区长王寒峰就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做具体部署。

区县二维码.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