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永川新闻 > 正文
宝峰镇:“三张网”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10-28 21:22:32 来源:永川网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龙远信 通讯员 侯利) “各位亲,我帮扶的对象谢邦桂家,有5年以上的老鸭子3只,价格200元一只,若有需要者,可与我联系!”“李书记吗,我是区工商联的,最近想组织些人到龙凤桥村买鸡鸭蛋、豆粉、瓜果等,你组织一下。”

近日,区工商联凝聚商贸商会、餐饮商会、汽车商会等各方力量,到宝峰镇入村进社采购农产品。镇机关干部通过工作群、朋友圈帮忙销售,消费扶贫成为宝峰镇扶贫工作常态化推进。

为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宝峰镇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构建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机制,完善脱贫攻坚监督检查机制,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织牢“三张网”,推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织牢动态“监测网”,确保不漏一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等重点,建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机制,对一般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失业回乡户、突发重病户、孤居老人户等具有返贫风险的人群开展定期走访、时时监测、建台账、列清单,定向补短,针对性制定帮扶措施200多条,解除返贫致贫风险。

织牢生活“保障网”,确保目标不减。全镇D级危房改建211户,C级危房改造91户,租房36户,旧房提升511户,住房安全问题都得到妥善解决。为确保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兜底保障范围,逐户逐人开展排查,共为599户833名困难群众提供了最低生活保障,实现保障兜底脱贫 “清零”目标,有效防止返贫致贫。

织牢增收“就业网”,确保收入不降。今年,通过帮扶措施帮助因疫“回流”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再就业63名,对暂时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帮助其落实临时公益岗位32个。为62户贫困户送去儿菜、水稻等种子和鸡苗,引导其发展瓜果种植及畜禽养殖,帮助2户贫困户发展订单蔬菜产业。

区县二维码.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