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永川新闻 > 正文
海内外川渝侨商来永参观考察 共谋发展
09-23 07:29:01 来源:永川日报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涂 燕)9月22日,海内外川渝涉侨商协会合作联盟启动仪式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题研讨会嘉宾来永参观考察、共谋发展。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推介。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杨大庆,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四川省侨办主任文甦,区委副书记潘文峰等参加。

滕宏伟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川渝侨商来永表示欢迎。他说,永川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的战略支点。当前,永川正依托承东接西、左传右递的独特区位、通江达海连接欧亚的便捷交通、13万多朝气蓬勃的职教人才、“一城七园”加速崛起的产业优势、“做的比说的好、干的比签的好”的投资环境,加快建设重庆重要的大型现代产业基地,着力打造百万级区域性中心城市,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发挥重要作用。

滕宏伟说,川渝侨商都是经商办企业做产业的行家里手,见多识广,经验丰富、资源充沛。我们希望以此次相聚为契机,期待大家多了解永川、感受永川、投资永川,为永川发展建言献策、牵线搭桥、添薪助力,与我们一道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潮中,共抓机遇、共享红利、共创未来。

张果作招商引资推介。他说,永川是一处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是一块炙手可热的投资沃土。在川渝两省市政府共同印发的《川渝毗邻地区合作共建区域发展功能平台推进方案》中,明确泸州、永川、江津将以跨行政区组团发展模式建设融合发展示范区。在这样的背景下,永川必将在构建“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建设“经济圈”中赢得更多良机、释放更大潜能、拥有更好前景。永川积极推进对外开放大通道建设,“公铁水空轨”立体交通体系逐步形成,将带动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加速汇聚,这必将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大舞台,带来更多便捷。在永川,汽车及零部件、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特色轻工、能源及新材料等产业集群快速崛起,国家级高新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中德(重庆)智能产业园、川渝唯一的全国首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等“金字招牌”接踵而至,蓬勃的产业发展态势得到各方客商认可。永川用工数量充沛,园区用地条件好,水电气价格实惠,配套设施齐备,城市建设宜居宜业。永川区委、区政府始终秉持“做的比说的好,干的比签的好”的理念,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一流条件、提供一流服务、打造一流环境,保障广大企业家在永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副区长王寒峰主持招商引资推介会。

当天,川渝侨商考察团先后前往规划展览馆、大数据产业园、长城汽车重庆分公司实地考察。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