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永川新闻 > 正文
临江镇:农村家宴“一条龙”监管规范化
12-20 19:17:24 来源:永川网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杨 雪)年末岁首,农村家宴越来越多。连日来,临江市场监管所采取约谈培训、备案管理、上门检查指导等多举措切实加强农村家庭集体宴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截至目前,临江市监所针对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备案管理、规范加工操作、强化人员管理等方面集体约谈辖区内家宴服务经营者,并围绕《重庆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等法规条例对家宴经营者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两次,使家宴经营者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

临江市监所负责人表示,各村都将对100人以上的家庭集体宴席向市监所备案,发现未按要求进行备案的,村干部也将及时督促家宴经营者进行备案。此外,该所还调动村(居)食品安全协管员的积极性,在家宴举办前进行现场检查指导,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合格有效健康证明、食品及食品原辅材料进货查验等内容,指导家宴经营者同家宴举办者一起选择合适的加工制作场所、防止交叉污染的加工操作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及保洁流程、开展从业人员晨检等内容。自临江市场监管所成立以来,临江镇共备案100人以上的家庭集体宴席活动41户次,市监所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家宴举办场所12户次,有效保障辖区家宴食品安全。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