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永川新闻 > 正文
首次曝光!永川长城汽车基地建成这样了
03-19 18:58:53 来源:永川微发布

长城汽车重庆永川

生产基地建得怎样了

今天

小编带你去看看

长城汽车永川生产基地建设现场 陈科儒摄

据了解

该项目至今已完成34万余平方米

厂房基础及主次钢结构施工

涂装、冲压、总装、底盘等车间设备

已陆续进场安装、调试

长城汽车永川生产基地建设现场 陈科儒摄

预计今年10月将实现整车小批量生产

今年内可生产整车7000辆以上

长城汽车永川生产基地建设现场 陈科儒摄

长城汽车重庆永川生产基地项目

坐落在永川高新区凤凰湖产业园

于去年3月28日正式开工奠基

筹建周期为18个月

长城汽车永川生产基地建设现场 陈科儒摄

预计2019年底建成投产

这也是长城汽车的全国第4个

南方首个汽车整车生产基地

该项目占地面积1200亩,年产豪华皮卡车及SUV共25万辆,2019年建成达产后,预计整车及带动配套总产值将超过500亿元,税收将超过50亿元,拉动就业约1万人。

1

长城汽车的落户,对于汽车及零部件、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等产业的发展壮大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长城汽车经过近30年潜心耕耘,不仅是中国最大的SUV、皮卡制造企业,其先进、可靠的技术能力也将有力地保证今后持续、稳定地经营壮大。它的入驻,不仅能使永川实现汽车整车梦,还可成为一座“汽车名城”,使其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一举由弱变强。

2

长城汽车项目还将极大推动永川智能装备和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

由于汽车产业是一个综合大载体,长城汽车落户永川后,围绕机器人、数控机床、汽车电子等需求,将直接推动永川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等产业的发展,成为永川相关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向更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以哈弗徐水工厂为例,仅焊装车间就采用了526台瑞典ABB机器人,同时采用空中EMS配送,自动化率高达100%。

近年来,永川相继引进了埃马克、利勃海尔、德根、SW、深圳固高、广州数控等高端机床顶级制造企业和机器人企业,以及致伸科技、瀚荃电子等电子信息企业。

3

推动产业资源、资金、人才集聚、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向永川高新区聚集。

长城汽车的入驻还将带动大批配套企业入驻永川,按照整车与配套1:1计算,预计将带来250亿元的配套产值。由此,该项目一期将总共可带来500亿元产值。可以说,这个项目一经投产,再造一个永川工业的目标就实现了一半。

4

推动永川尽早实现与长江经济带、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的无缝对接,加快建成内陆开放高地,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对外开放新局面。

5

推动永川职业教育发展,培养汽车专业人才,深化产校融合,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高地。

长城汽车永川基地及其零部件配套企业保守估计将增加形成2万人的用工需求,目前永川区已围绕永川汽车产业在6所职业院校开设汽车专业,在校学生达到8000多人。下一步将紧盯永川主导产业发展的需求,加强专业建设,扩大订单培养,共建实训基地,引培高端人才,深化产校融合,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高地。

近年来,永川区坚持一手抓产业、一手抓职教,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不断深化校企合作。

特别是在2018年兑现落实了“职教发展24条”,实现永川职业院校新增学生7000人,毕业生留永就业率增长15.5%;最近,永川区还举办了深化政校企合作研讨会,与市内的30余家高校职校和区内的20余家科技企业,围绕“政校企互动、产学研协同”,共同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和成长体系。

长城汽车永川生产基地建设现场 陈科儒摄

长城汽车落户永川

不仅有利于再造永川产业核心支撑

更为永川迈向高质量发展的

新时代添了一把柴

进而吸引更多优质资源进驻永川

为永川实现“节点”、“支点”目标

奠定了一块坚实的基石

瑞悦车业效果图

过去19个月

永川共引进了3个汽车整车企业项目

2个整车代工厂、10多个汽车零部件企业

初步构建起由长城汽车、德国STS

庆铃专用汽车3个汽车整车企业

金皇后新能源汽车

瑞悦车业等两个整车代工厂

和数十家汽车零部件企业组成的

“3 2 N”汽车制造体系

审核:罗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