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兰溪民警变身“主播”为企业复工复产“开课”

平安时报程翼飞 范彩霞 邵江红 李海弟 蒋友青2020-03-17 14:06

(通讯员程翼飞范彩霞)受疫情影响,“停课不停学”让广大老师成了主播,没想到,为保障复工复产,平时严肃的警察蜀黍也当上了网络主播。

“吕警官,你今天介绍的内容太实用了,为你点赞。”“666,详细到具体的涉疫,诈骗手段、术语,很专业很实。”……3月11日上午,兰溪市公安局游埠派出所的“企业复工复产‘空中课堂’直播”如期上线,开播不到5分钟,便吸引了辖区众多企业主和员工观看、互动。20多分钟的直播时间累计点赞数量达1300余个。

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保障民生两不误,游埠派出所创新启动钉钉线上直播模式,结合涉疫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形势,面向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推出复工复产“空中课堂”直播活动。

游埠派出所吕雄波、叶圣琦两名民警变身“网络主播”,以贴近实际的企业内部防疫要点、涉疫诈骗案例、复工复产要求等主题进行解读、演示。

重点地区人员如何返岗?企业如何上报复工的名单?员工接到诈骗电话怎么办……面对在线咨询,两位民警犹如“贴心客服”迅速给予回复,并及时收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在良好的互动交流中深化警企情谊。

据企业方介绍,这一场直播下来,因为解说专业、答疑到位,化身主播的民警成了企业主心中的直播“网红”,而这种新颖的直播课堂也受到其他群成员的广泛好评。

“开设直播,既能避免人员聚集,最大限度减少流动,又能在第一时间把最新的政策、案例全面落实到位,增强了业主们复工复产的信心。”吕雄波说,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松懈,复工复产提速事关民生,网络直播的方式既拉近了距离,又提高了防范宣传效率。

精准加力企业复工这个派出所提前“热身”

本报讯(通讯员邵江红)

“真情倾力抗疫情,热情贴心为人民。”日前,金阳纺织有限公司特地为绍兴市

公安局柯桥区分局平水派出所送来锦旗,以表谢意。

金阳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做防护服的企业,在疫情爆发、全企停业时,这家企业需要加班加点地开工,受到省市区领导的高度关注。在市局的统一部署下,平水派出所全力为企业生产护航。派出所派出警力24小时驻企值守,进厂人员一律注册量体温。上夜班的员工下班后没有公交可以乘坐,派出所坚持每晚派车护送员工回家。在厂区高标准执行疫情期间安全生产检查,一天两次消毒灭菌,所有员工口罩佩戴,实行车间就餐分批分餐制度,消防设施配备规范,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位。

一个多月来,平水派出所和这家企业并肩作战,圆满完成抗疫物资生产任务。教导员王建江说,护航企业是我们应尽的职责,这次工作也是给我们一次提前实战的机会,为辖区全面开展复工复产积极“热身”。

经济生产因疫情“迫降”,但随着时间推移,柯桥区疫情防控形势发展较好,不少企业期待复工复产。平水派出所在前期抗疫工作中也收到一些信息,了解到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征求意见。为迎接企业全面复工,派出所就疫情期间人员防控工作,特别是流动人员的覆盖管控措施,提前谋划思路,做好“预热”。

平水派出所根据大数据信息,及时梳理本镇籍流动人员信息,通过电话联系和上门访问的方式核查落地,做到底数清,管控严。外地流动人员进镇,通过吃、住、行三方面加强信息追踪,引导他们到防疫检测中心先进行身体检测,同时现场接受个人手机短信轨迹查询。民警利用移动、电信、联通三大公司二维码数据平台,分别编写短信信息,请手机用户输入对应的短信信息发向指定代码,手机回复信息将提示该手机用户是否涉及疫情重灾区,便于精准落实管控措施。重庆籍王某夫妻于2月8日途经湖北返回平水镇工作,在他们开车入住会稽苑小区时受阻。派出所获此信息后及时赶去核查,轨迹查实后很快落实两人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力博集团是以铜铝加工、电工材料、机械制造为主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职工2000余人。2月中旬企业面临复工,员工返岗出现高峰,企业老总不免焦虑。平水派出所获悉后及时上门开展服务,对返岗员工开展信息核查,根据企业生产需要,为物资运输车辆和人员开出临时通行证,指导集团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目前,平水镇镇生产企业90%以上复工复产,防疫工作平稳。

舟山出入境边检站靠前服务助力跨国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通讯员李海弟)“注意海上安全,祝你们一帆风顺。”3月11日上午,舟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通出境“绿色通道”,主动靠前服务,为浙江大洋世家股份有限公司前往基里巴斯共和国海外基地进行运输作业的中国籍“甬发运12”号冷藏船上的10名人员办结出境手续,全力为企业在海外生产基地的复工生产作业助力。

浙江大洋世家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主要从事远洋捕捞、海产品加工、进出口贸易和国内市场终端销售,近年综合效益在国内同行业中名列前茅。该公司于2018、2019年在基里巴斯共和国投资设立了两家合资公司作为海外捕捞和加工基地,基里巴斯政府分别占股30%和49%,该渔业项目是迄今为止中国民营企业在基里巴斯最大的投资,第一期投资额逾10亿元,至去年底已实现了300多万美元的利润。基里巴斯总统于今年1月4日至11日应习近平主席要求到我国进行国事访问,其间还访问了大洋世家的母公司——万向集团。

“原定3月份动工的海外项目开工在即,而运输船舶因突发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到位,所幸的是,边检与口岸各部门给予了大力帮扶,给我们通关提供很大的便利。”浙江大洋世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祖跃说。

“甬发运12”运输船于3月11日上午8时许靠泊舟山港区,计划当日下午4时出发。舟山出入境边检站得知情况后,考虑到船舶停靠在舟山秀山东锚地,登轮人员现场办好手续后到达船舶停靠点约3个小时的行程,加上出境前各项准备需要耗费时间。为有效压缩通关时间,边检站主动对接该公司及船舶代理单位详细了解船舶及需登轮出境人员情况,通过“网上”连夜提前办结预检,“网下”现场优先办理人员核查等手续,并克服疫情期间船舶及人员出入境防控压力,使候检时间压缩至半小时内,确保船舶及人员即到即检即出。

“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是我们作为口岸管控职能部门在助力涉外企业复工复产上的首要思维。”舟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汪伟说。

自企业复工复产以来,舟山出入境边检站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三服务”举措,并对标国家移民管理局助力疫情防控服务经济民生的十项举措,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出入境服务保障。截至目前,该站共为口岸船舶企业办理各类出入境证件2.31万余份,检查船舶1050余艘次,人员1.6万余人次。

上游二维码.jpe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