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秀山供电公司党员无违章助安全春检

中国电力新闻网2019-05-17 15:2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田如华 报道 “请作业人员正确使用后备保护绳,一定要挂到牢固的构件上……”5月10日,在国网重庆秀山供电公司10千伏石耶线耶桐支线#15杆更换跳接线瓷瓶检修现场,由3名共产党员组成的现场安全督察组,提前进入工作现场,手执工作票,对施工作业现场进行严细检查。这是该公司党员无违章助力安全春检的一个缩影。

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共产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率先垂范,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今年以来,该公司结合实际,在春检工作中扎实开展了“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设立“党员监督岗”,通过现场监督检查、言传身教等方式,多形式、多角度引导党员在抓好自身安全生产的同时,影响和带动身边员工掌握安全生产技能,遵守安全规章制度,实现共产党员和普通员工的共同进步提升。该公司要求共产党员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严格执行工作要求,坚决杜绝违章行为,全面确保春检无违章。结合重大检修作业点,该公司还在检修现场对“党员身边无违章”情况适时监察,促进主动履行“党员身边无违章”监督岗的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员工自觉遵守安全规程。该公司还把各党小组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示范岗,把责任落实到每名党员身上,让“无违章”意识渗透到每一名党员心中,覆盖至每一个作业现场,发挥党员先进辐射作用,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解决,发现安全违章及时制止,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安全、处处注意安全、共同维护安全”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从开展春检工作以来,在大广大党员的示范引领下,本质安全得到有效夯实。

责任编辑:张媛媛

审核:罗军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