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巫溪新闻 > 正文
强降雨来袭,巫溪县各级各部门全力开展抗灾自救
08-29 18:33:00 来源:巫溪发布

8月28日20时以来,我县出现强降雨天气,17个气象站点达到大暴雨,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灾情。灾情发生后,全县上下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指挥调度下,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多乡镇(街道)、部门连夜开展抗灾自救。截至目前,降雨仍在继续,各级各部门正在全力开展抗灾自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灾害的损失降至最低。

29日凌晨3点,田坝镇湾滩河水位超过警戒线,镇村干部紧急组织人员及财产转移。(通讯员 万方丽)

红池坝镇镇村干部查看灾情,加强地质灾害点监测预警,并紧急撤离群众。(通讯员 熊李)

29日,国网重庆巫溪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大宁河、柏杨河沿线电力设施进行特巡,实时掌握水位上涨情况,对有可能存在被淹风险或者已经被淹的配电设施、电力线路采取停电避险措施。截至当日13时,供电公司已对5台公用、专用变压器进行停电避险,全力保障人身安全和电网安全。(通讯员 李实鲜)

文峰镇全体干部职工与应急队伍战斗在防汛抗洪第一线,争分夺秒转移被困群众,力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黄一栗)

29日,巫溪县人武部紧急出动民兵协助相关单位开展警戒巡逻,转移物资、设哨卡点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李蓉)

暴雨袭城,巫溪消防紧急出动帮商户转移受灾物资

29日早上,巫溪县境内持续普降暴雨,造成大宁河水位上涨,老城南门湾临街门市的部分商户的物资被水淹没。

29日早上8点35分,巫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水深齐膝,水位仍在不断上涨。见此情况,指战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依次涉水将货物一箱一箱从门市里面搬出,配合商户,将抢救的物资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最大限度减少了商户的财产损失。

截至目前,救援人员已帮商户安全转移价值约5万余元的受灾物资。雨势渐小,水位渐渐退去,救援仍在继续。(通讯员 张樯)

城管部门积极组织人员帮助群众抢险救资

8月28日夜间-29日上午,巫溪县遭遇持续性强降雨,导致大宁河水位暴涨至老城菜市场(裕宁街)、柏杨河暴涨至公园太极广场,严重威胁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

巫溪县城市管理局迅速召集人员赶往,第一时间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充分发挥“肯吃苦、讲奉献、能战斗”精神,积极帮助沿街商铺转移财产物资,劝导、疏散低洼地带群众,及时转移公共设施,确保将受灾损失降到最低。(通讯员 范巧玲)

天元乡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天红路救援被困车辆。(通讯员 李开诚)

白鹿镇两名村支书涉险营救一过河老人

29日上午,由于持续大雨河水暴涨,68岁村民方家贵被洪水围困,白鹿镇兰蟒村正在巡查灾情的书记范玖平、副书记王轩国第一时间发现险情,不顾河流湍急,立即实施营救并在村民的帮助下成功将方家贵救上岸。(通讯员 陈茁)

全县抗灾自救实况图文直播

降雨天气仍将持续

据县气象局消息,受冷空气持续影响,预计8月29日下午到夜间,我县降雨天气仍将持续,全县小到中雨,偏西部分乡镇大雨,局地暴雨。30日白天天气逐渐转好。

具体预报:

29日下午到夜间:小到中雨,偏西部分乡镇大雨,局地暴雨,19~27℃;

30日白天到夜间:多云,局地有分散阵雨,20~29℃;

31日白天到夜间:多云,21~30℃。

重点关注 ➤➤➤

1. 由于前期降雨过程累计雨量大,持续时间长,土壤含水率高,加之与本轮强降水天气过程间隔时间短、落区重合,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很高,请注意加强防范强降水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市积涝、山洪和地质滑坡等次生灾害。

2. 偏西部分乡镇雨量较大,今天夜间仍有降雨,提请注意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