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巫溪新闻 > 正文
高新区富力南开小学大队委向下堡小学捐赠温暖包
01-27 19:14:31 来源:

1月26日,高新区富力南开小学第七届大队委向巫溪县下堡镇中心小学困境儿童定向捐赠30个温暖包仪式在下堡小学操场举行。

本次捐赠由下堡镇石门村驻村工作队联系协调,由高新区富力南开小学第七届大队委成员通过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壹基金温暖包”项目进行配捐,发放对象为下堡中心小学一年级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民政建档户、残疾儿童等困境儿童和石门村丛树办学点的孩子。

富力南开小学第七届大队委由该校14名三至五年级学生组成。在了解到巫溪县下堡镇地处高寒凝冻山区,那里的孩子因为自然条件限制,冬季常常受到低温凝冻困扰的情况后,在大队委的集体倡议下,他们按照1年任期,每天捐出一元零花钱的标准,每人捐出365元钱,为每名山区困境儿童捐赠2个温暖包。每个温暖包包含一件“三合一”冲锋衣,一顶帽子,一条围巾、一双棉鞋、一支护手霜、一个书包、一盒彩笔套盒、一本绘画本(含一封信和明信片)、一个袋鼠玩具、一套儿童口罩、一本减灾手册和一个收纳纸箱。

同时,该校大队委还为山区的每名孩子写了一封信,为他们讲述温暖包的由来,并勉励他们在习爷爷和党中央的关怀下,在同一片蓝天下,与远方高新区的孩子们携起手来,树立自己的理想追求,坚持努力学习,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终有一天依靠自己的力量去改变和造福自己的家乡。

当天,该批温暖包由石门村驻村工作队和富力南开小学大队委代表在下堡中心小学、石门村丛树办学点和困境儿童家中一一发放到位。

此次活动不但温暖了下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对高新区城市学校就读的孩子们也产生了较大的触动,也是富力南开小学积极贯彻落实劳动教育的方针理念,在校园中大力倡导公益志愿服务的重要举措。从本次活动开始,富力南开小学与下堡中心小学结成伙伴关系,每天“一元钱”的公益志愿服务也将作为富力南开小学保留公益项目进行延续和发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