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巫溪新闻 > 正文
向家暴说“不”!巫溪县法院组织召开一站式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工作机制联席会
01-22 18:01:05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一站式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在反家庭暴力工作中的作用,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及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及时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

1月22日上午,巫溪法院组织召开一站式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工作机制联席会议,会议由巫溪法院民庭庭长张世红主持,巫溪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世宁、巫溪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教导员朱永和、110指挥中心主任冉协生、巫溪县妇联副主席李龙婧及巫溪法院立案庭、各人民法庭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何世宁副院长讲话

会上,巫溪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世宁传达学习了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妇女联合会印发的《关于在全市建立一站式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工作机制的纪要》的通知精神,并就如何建立巫溪县一站式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工作机制进行了安排部署:

参会人员(左右滑动)

一是县法院及其派出法庭负责立案和人身安全保护令审查的干警、各乡镇(街道)的妇联主席、各派出所负责人身安全保护令工作的 1-3 名干警集中建立一个人身安全保护令工作联络群;

二是由县法院牵头,会同公安局、妇联定期召开协作会,及时通报并解决运行中存在的问题。

参会单位就如何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如何在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中更好发挥一站式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机制职能作用发表了意见。

最后,巫溪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世宁强调:一是一站式人身安全保护令是保障妇女、儿童及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的有力之举,也是法院未来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各法庭主动对接各乡镇派出所及各乡镇妇联;二是法院、公安、妇联要各司其职责,要互相配合,形成合力,开创巫溪县反家暴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新局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