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巫溪:创意墙绘“爬”上农居 家风旅游注入新活力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020-10-28 06:10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28日6时讯(通讯员 张兵峰 赖红宇)在生活节奏快速的当下,乡村旅游带来的恬静舒适深受人们喜爱。近年来,巫溪县文峰镇文峰村创新发展思路,把家风家训和创意墙绘融入到文化旅游中来,为乡村旅游发展开辟了新路子。

文峰村创意墙绘 。通讯员 张兵峰 摄

走进文峰镇文峰村,家家户户门前都悬挂着家风牌,一幅幅极具特色的农耕文化墙妆点了老旧农居,扮靓了整个村落,呈现出一幅民风淳朴、文化氛围浓厚的景象。

文峰村创意墙绘。 通讯员 张兵峰 摄

“国家政策这么好,我们自己也要努力一把。”村民卢光敏之前是村里的贫困户,在政策的帮扶下,现在住上了新房,一家人实现了脱贫。她告诉笔者,村里现在大力推广家风家训,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打算开办农家乐,搭上乡村旅游“顺风车”。

文峰村创意墙绘。 通讯员 张兵峰 摄

据介绍,为破解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瓶颈,文峰村立足 “一园两片区三产业”发展格局,着力打造“清风里”旅游景区,别具匠心地将乡风民俗等特色文化融入墙绘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墙 “说话”,为全村增添一道别具一格的风景线。

文峰村创意墙绘。 通讯员 张兵峰 摄

“一幅幅创意墙不仅丰富了村民文化知识,还提高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品位。”文峰镇副镇长刘智向笔者介绍,文峰镇以千户家风家训引领工程作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以清风里3A级景区建设为契机,充分挖掘各村的家风家训,并且整理提炼出了“耕读 笃行 勤俭 戒奢 崇德”的精神内涵,一幅幅创意墙绘描绘出一派欣欣向荣的田园景象,有效地促进了贫困户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image.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