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农商行:“下沉”金融服务 深耕县域金融业务“主阵地”

凤凰网重庆综合2020-09-17 19:42

日前,记者从全国资产规模最大的农商行、重庆本土最大的地方金融机构——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了解到:一直以来,该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坚持立足县域、服务县域,持续巩固县域金融服务优势,有力带动了全行稳健发展。据悉,县域是重庆农商行开展支农支小金融服务的主阵地,县域金融业务是其长期以来坚持的战略重点。

县域金融业务保持领先

据农商行2020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贷款余额4734.6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63.76亿元,增幅8.32%。其中,县域贷款余额2298.71亿元,增幅9.52%,在全行贷款中占比为48.55%,同比上升0.53个百分点。县域贷款中:县域金融业务公司类贷款余额1009.44亿元,占全行公司类贷款余额的34.09%,增幅10.62%;县域金融业务个人类贷款余额1289.27亿元,占全行个人类贷款余额的72.71%,增幅8.66%。

截至2020年6月末,存款余额7242.7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08.70亿元,增幅7.55%,余额和增量均保持重庆银行同业第一位。其中,县域存款余额5095.82亿元,增幅9.15%。值得一提的是,该行依托县域,瞄准该地区新产业、新业态、新主体,推动金融资源倾斜,助力农业稳产保供、农民增收致富、农村和谐稳定。截至2020年6月末,其涉农贷款余额达1624亿元。

重庆农商行信贷支持的巫溪县新世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一角

据悉,在董事会层面,重庆农商行设有三农金融服务委员会,强化“三农”金融服务战略部署;在高级管理层,下设三农及扶贫金融服务委员会,引导、支持和推进金融服务“三农”及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在总行层面,设立三农业务管理部,牵头全行“三农”金融服务,并在相关业务条线专设二级部门和专业岗位,推进产品创新等;在县域分支行层面,设立专门机构,进一步规范 、优化涉农信贷审批流程,提高服务质效。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三农”金融服务能力,重庆农商行单独编制涉农信贷计划,制定专项考核方案,并对“三农”业务实施差异化的激励政策,将人员、经费、自助机具等资源向县域分支行倾斜,确保县域地区金融服务得到便捷、及时、有效满足。同时,该行围绕优化提升普惠金融服务,加快金融产品及服务模式创新,加大“三农”金融供给。近年来,该行大力推进银政、银担等合作模式,持续推进“三社”融合发展,并加快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运用,力推“线上 线下”双向驱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产品或服务模式,有效满足了县域地区客户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县域金融服务持续强化

近年来,重庆农商行以县域个体工商户、专业大户、私营业主和经济能手等优良客户为目标,大力研发个人区域性产品,推出从传统存贷汇到新型投融资的完整产品线,并针对不同类型个人客户群体,开展差异化、特色化金融服务对接,持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为了更好地强化县域金融服务能力,该行致力加强线上线下渠道建设。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在县域设有5家分行、26家一级支行、99家二级支行及1329个分理处、2家社区支行、12家村镇银行。在县域地区上线2972台自助柜员机、560台多媒体查询机,建成并上线运行484个农村“便民金融自助服务点”,县域地区开通手机银行客户834.75万户,占该行手机银行开户数的79.89%,较上年末增加71.49万户。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农商行还积极创新县域公司金融业务产品,推动国家及地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如,该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部署要求,在全市率先发放首单生猪活体抵押贷款,有效解决了生猪产业因缺乏足值抵押物而出现的融资难题。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生猪活体抵押贷款余额3000万元。再如,该行通过创新产品“江渝扶贫贷”持续加大对贫困区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支持力度,截至2020年6月末,该产品贷款余额14.5亿元,较上年末新增1.24亿元。

扫描二维码下载上游新闻APP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