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巫溪新闻 > 正文
重庆巫溪距县城最近的镇,坐车到县城只需约十分钟,发展潜力大
07-15 12:30:46 来源:伟游四方

重庆市巫溪县的新老县城由柏杨街道和宁河街道、城厢镇组成。而距离巫溪县城最近的乡镇,你知道是哪一个吗?它就是今天要简单了解的凤凰镇。

(凤凰镇区位)

凤凰镇位于巫溪新县城以西,距离县城只有约5公里,坐车到县城只需要约十分钟,这样的区位在巫溪乡镇中显得十分有优势。

凤凰镇是一个小镇,它的幅员面积只有约49平方公里,总人口约2.5万人,不管面积还是人口都不算突出。但同时凤凰镇也是一个大镇,它的集镇建成区面积约1平方公里,在巫溪乡镇中是相对较大的。

(凤凰镇场镇卫星图)

凤凰镇因地形酷似展翅雄鸡,以及美丽的凤凰传说而得名。柏杨河东西横贯凤凰镇,这里土壤肥沃、气候良好,有“鱼米之乡”的美誉。

毗邻县城的区位优势,让凤凰镇的发展潜力较大。巫溪工业园区(凤凰组团)就位于凤凰镇内,有多家企业入驻,是巫溪县的工业重镇。

凤凰镇是巫溪县城的后花园,这里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有凤凰廊桥、农耕文化老水车,以及多家农家乐山庄等旅游资源。

凤凰廊桥是一座古廊桥,横跨柏杨河,始建时间不详,据史料记载,曾被洪水冲毁,并于道光年间重修,后来又经历了多次维修。凤凰廊桥是石墩木梁木廊结构,桥长24米,是文物保护单位。

柏杨河上的老水车,是巫溪农耕文化的历史符号,同样建成时间不详,由木、藤、篾三种材质纯手工编织而成,不用铁钉,体现了劳动人民的智慧。在一百多年前,英国植物学家、冒险家威尔逊游历到此,还拍下一张水车照片。

(百年老照片)

对于凤凰镇,你有什么印象?(图源网络,文中数据仅供参考)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