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官山林场:草原霜花白,凝冰覆绿影

巫溪林业2020-05-14 17:24

气肃而凝,露结为霜

草原霜花白,凝冰覆绿影

五月,城外的官山冰箱凝结,遍地白花;官山之下的城早已入夏,燥热难耐。

清晨的草原,覆盖着一层轻薄的冰霜,如纱,触手即破。

初升的太阳微暖的光,让冰霜缓缓融化,以草原的海拔为分界线,由低至高,冰霜渐次消失。

白色的薄纱覆盖着草原新生的绿芽,星星点点,仿佛大自然在绸纱之上刺绣的花朵。

走进草原,摒弃浮躁,俯身细看,你会发现细碎的小美好,如眼前被冰霜包裹的蒲公英,是像极了水晶球。

如不是冰霜覆盖,蒲公英的小翅膀早已随风纷飞散尽,不知着落何处。

被“禁锢”的蒲公英,恰如人生,看似自由,却身不由己,但变换思维,便绝美至极。

晚些时候,太阳升温,冰雪消融殆尽,草原回归它本来该有的样子。

初夏时节,这样的冰霜应该是最后一次出现了。

夏天的风已经吹到官山之下的城、官山之下的山,很快便爬上到官山,吹绿草原与山野。

那时,千里沃野上,绿色苍茫,山花遍地。

来源:巫溪林业

image.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