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爱巫溪 我点赞】带你走进巫溪大宁古城 享惬意慢生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019-06-25 20:22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25日18时讯(记者 冉长军)古老的明城墙,巍峨的古城门,平整的石板街,鳞次栉比的小商铺,幽静清凉的老院落……如果你是初次到访巫溪,大宁古城你绝不容错过。本期“爱巫溪 我点赞”系列报道,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就来到了大宁古城,带你感受巫溪人是怎样享受“宁城”慢生活的。

晚霞映照大宁古城漫滩路。巫溪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夏秋时节,夜色苍茫之中,闲坐漫滩之上,吃烤鱼,喝夜啤,哼小曲,侃大山,望星河灿烂,看山色空蒙,观流水潺潺,沐河风微凉,享空气清新……这就是盛夏时节人们在大宁古城最惬意生活景象。

大宁古城位于巫溪县大宁河畔的岸坡上,是巫溪县的老县城所在地。三面环山,一面临河,是目前三峡库区唯一一座保存完好且没有被淹没的古县城,历经了1800余年岁月沧桑。

夜幕下的大宁古城。巫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据历史资料记载,大宁古城原是上古时期巫咸国的首府,也是历代大宁县、监、郡、州治地。至宋时设立大宁监,是全国十监之一,是西南地区唯一一个入选的地方,也因此川陕晋湘鄂黔的商贾络绎不绝聚于此。

2009年开始,巫溪县对古城进行了保护开发。修葺古城墙,复建明清古建筑、历史文化博物馆、古城风情特色商业街等项目,重建“宾作”、“拱辰”二门城楼及阁亭。

辉煌古城。巫溪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人们常说,游巫溪,必游宁河漫滩,游宁河漫滩,必吃宁河烤鱼。每当夜幕降临,风景如画的临河漫滩就热闹了起来,人们脚踩大宁河水吃着美味的巫溪烤鱼,喝着河水冰镇过的夜啤,好不惬意。

盛夏的大宁河畔,巫溪老城一道靓丽的风景,老城市民休闲的圣地。她与大自然相连接,以巫文化天人合一的“灵城”美景,向各地游客展示着独有的浪漫风情。

逍遥古城。巫溪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明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大宁古城出发,沿着古老神秘的巫盐古道,穿越5000年神秘巫文化、盐文化,走近满目沧桑的千年古镇,掬起一捧汩汩流淌的盐泉,在味觉里去凭吊先前的繁华与荣耀,让灵魂在清澈的大宁河里激荡放歌。

扫描二维码下载上游新闻APP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