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大型脱贫攻坚类情景国乐剧《告别千年》将于三月底亮相重庆

光明网2021-03-08 19:58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3月8日电(记者刘恩黎)记者日前从重庆民族乐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型脱贫攻坚类情景国乐剧《告别千年》将于3月27日亮相重庆。

重庆民族乐团团长何建国在此次发布会上说,大型脱贫攻坚类剧目《告别千年》是围绕重庆市巫山县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毛相林带领村民在绝壁上修“天路”的事迹创作而成的,同时也是该艺术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所演出的首个国乐大剧。

他介绍,该剧由《希望》《梦开始的地方》《战命运》等12个节目组成,演出中运用了独唱、合唱、交响、民乐、情景剧等艺术表演形式,生动展示了山区基层扶贫人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据了解,《告别千年》是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出品,重庆民族乐团主创主演,现已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纳入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剧目。

该剧将于3月27日正式在重庆与广大观众见面。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