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巫山新闻 > 正文
巫山开展文化市场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01-22 20:41:23 来源:

记者 侯月 伍红 报道

春节将至,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

1月21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柴承刚率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委、县消防救援队、县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对我县文化市场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城区书店、网吧、电影院、印刷厂、邮政快递公司等点位,重点检查经营场所内消防通道、消防器材等方面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非法储运、是否存在盗版盗印、是否销售非法出版物等,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同时,对所检查的经营单位扫码测温、实名登记、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经营业主要切实提高守法经营意识,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做到依法依规经营,要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控防疫,不留死角。

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印刷复制企业的监管检查,加大对储运、寄递非法出版物行为的处罚力度。合力排查清理网络涉疫情谣言和涉黄涉非有害信息,对网络直播、网络教育、网络游戏等未成年人接触和使用较多的互联网应用进行重点监测,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下一步,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将持续加大对全县文化市场各企业场所的检查力度,确保文化市场安全稳定,为全县人民营造和谐安全、健康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