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巫山新闻 > 正文
巫山谭成东的传统“咸菜”远销全国各地
01-08 12:14:04 来源:

1月6日,记者在建平乡青台村1组的旭峰云霞农家乐看到,老板娘谭成东正在将制作好的豆豉分散开,避免粘连。

勤劳质朴的农村人,祖祖辈辈保留着制作传统手工食品的习俗,豆瓣酱、渣海椒、黄豆豆豉、大头萝卜……这些山货,都是手到擒来。

每到冬季,都是谭成东最忙的时候,她要趁着现在游客少,多做些咸菜,来年游客多的时候好卖。

“我们这些老人年纪大了,出去打工人家嫌年纪大。现在家里开了农家乐,游客来吃饭,尝了我自己制作的咸菜,都说好吃,回去时都会买点回去。” 谭成东一边整理咸菜,一边高兴地说。

随着游客越来越多,需求越来越多,谭成东不在只卖一种咸菜,她还制作了豆瓣酱、渣海椒、大头萝卜、盐菜等。2019年,她以每斤12元的价格销售了150多斤豆豉,还有豆瓣酱、渣海椒、大头萝卜等,共计3000多元。

“今年,豆瓣酱、渣海椒、盐菜等我都已经做好了,豆豉现在已经做好了百多斤了,还准备多做一两百斤,然后再买台真空机,这样顾客来买时,更方便他们携带。” 谭成东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农村电商触网销售,不断拓宽销售渠道,让自己的传统“咸菜”远销全国各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