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四川盐边县来巫山开展文化旅游交流

巫山APP2020-05-25 10:09

5月24日,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猛带队一行到巫山,就文化旅游交流合作进行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柴承刚出席座谈。

座谈会上,县文化旅游委介绍了我县文旅融合及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去年,我县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巫山博物馆创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已经形成1个AAAAA、3个AAAA的精品景区集群。还获评“中国烤鱼美食之乡”“中国脆李之乡”“中国庙党之乡”,推出以巫山脆李、巫山神茶、三峡石为代表的“巫山好礼”。启动三峡云端康养度假区建设,摩天岭森林小镇备受青睐。

听完介绍后,王猛说,盐边县基本情况与巫山县很相似,既大又小、既古老又年轻、既贫穷又富有,全县幅员3269平方公里,下辖4个镇、12个乡、164个村、826个村民小组、7个居委会。古时称为“大笮”,早在三四千年前的新石器时期就有了人类的垦、捕、渔、猎等生产活动。1997年老县城被水淹没,搬迁到如今的新县城。全县有格萨拉生态旅游区、二滩国家森林公园等A级景区4处。王猛希望,通过此次考察活动进一步架起两地之间的桥梁,成为一条联通友谊、增进了解、加强合作的纽带。双方在旅游宣传、景区推介、饮食文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积极促进旅游市场共拓、信息互通、客源互送、互利共赢。

柴承刚表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机遇下,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子,促进文化与旅游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推动旅游产业富民兴县,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旅游产品开发和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的交流。

(记者 曾露 伍红 实习生 罗淼)

caa23a25d77d6f87c7bd50f6b368185.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