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巫山新闻 > 正文
巫山县龙溪村支书刘选兵:退伍不褪色,一日站岗,终身站岗!
02-06 16:35:27 来源:上游新闻

从部队退伍后,本有机会去待遇丰厚的大城市工作,但他却毅然选择了回农村,到基层去,去人民需要的地方。他就是,龙溪镇龙溪村的支书,也是退伍军人,刘选兵。

疫情发生后,刘选兵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迅速带领村(社)干部,逐户到人的摸排。“你是从哪回来的?什么时候回来的?在武汉下高速没有?服务区有没有停留?”,刘选兵对每个村民都问的十分详细,因为只有知道每个村民的来龙去脉、活动轨迹,他才能稍作安心。

曾有村干部问他,“刘支书,你每天开着自己的车,挨家挨户的询问、宣传,油钱都要不少,到时候也没得报销的,划不着”。刘支书严肃地说了一句“我是军人,我也是支书,倾尽所有也值,因为我的感情在村民身上。”

WechatIMG3705.jpeg

确实,他也是这样做的。由于村里人手紧缺,在战“疫”面前,他既要“排兵布阵”,又要“站岗放哨”。村里设置了一个检查站,他和几个村干部商量着采用“三班倒”,但每次他都把自己多安排一个班。当问起时,他说“我是退伍军人,还年轻,身体素质好些,就多搞一些工作,让其他老干部多休息,他们也很辛苦”。

在疫情防控宣传上,刘支书更是实实在在,他时常给村干部强调“宣传不是干吼,宣传就要宣传到村民心里去”。一次,他在给村民发放《巫山报》时,仅有两个老人在家,刘支书问“你们识字不?看的清楚不?不识字、看不清楚,我就念你们听”。

  “以前我是部队的军人,现在我是基层的军人。退伍不褪色,一日站岗,便终身站岗”,刘选兵,这样说道。

上游二维码.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