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茶园村获评2019年“重庆十大特色乡村”称号

巫山网向东平2019-07-29 16:10

近日,记者自骡坪镇获悉,该镇茶园村美丽乡村示范点,获评2019年“重庆十大特色乡村”称号。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助推重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重庆IPTV电视、视界网、重庆手机台等媒体同步开展美丽乡村短视频及图文作品公益展播,累计页面浏览量达2200万次。经过全媒体公益展播、社会公众网络投票、专家评审、评选结果公式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19年“重庆十大最美乡村”和“重庆十大特色乡村”。其中,巫山县茶园村美丽乡村示范点,获评2019年“重庆十大特色乡村”称号。

茶园村距渝宜高速公路楚阳出口3公里,距骡坪场镇3公里,从县城乘车约30分钟到达,交通区位优势明显。

近年来,骡坪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第一时间规划茶园村特地保持原有的乡村特性,规划建造茶园村骆家屋场、农耕博物馆、缤纷果园、七彩茶园、百花蜜园、葡萄园、野炊区、蔷薇园、青云梯等,并配备垃圾收集房、垃圾桶、垃圾车,开展农村环境治理,为该村乡村旅游发展保驾护航。

有着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茶园村不负众望,村支两委、在家党员及村民们燃起了“旅游热”。春秋两季赏花摘果,冬天吃杀猪饭,已成为茶园村乡村旅游的特色招牌。目前,茶园村已发展农家乐16户,家庭农场5家。

同时,茶园村紧紧围绕镇党委提出的“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理念,结合本村实际,因地制宜,遵循“一村一品,一户一业”的发展思路,组织全村党员通过党员示范、党员帮扶和党员联系的方式,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发展脆李、草莓、葡萄、蜂蜜、山羊、茶叶、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产值达到500多万元。2018年,茶园村还被评为重庆市生态振兴示范村。继2018年后,2019年,茶园村又摘得“重庆十大特色乡村”称号,茶园村的未来发展前景更加值得期待。(记者向东平)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