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政务信息】巫山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一心向党庆“七一”

巫山政务2019-07-05 19:3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连日来,我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按照全县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筑党魂,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来表达老同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初衷和情怀。

重温誓词,不忘初心诺言

入党时的每句誓词都是共产党员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老同志们时刻牢记在心,从未遗忘。县法院、铜鼓镇、官渡镇、县退教协等40余个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巫山县乡镇退休干部党支部、巫山县红岩驻重庆主城区离退休流动党支部等组织支部老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老同志们举起右手,再次面对党旗的铿锵宣誓,让大家更加坚定了入党时的执着信念,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缴纳党费,牢记党员身份

全县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将收缴党费作为庆“七一”活动的重要内容,县政协、县委党校、县水利局等50余个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同志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积极主动缴纳党费。如企业离休支部90余岁高龄的老党员唐维、周大德等在自己行动不变的情况下,委托家人或老干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向党支部缴纳党费。

集中学习,永葆政治本色

老同志们关心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县教委、县退教协等50余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纷纷围绕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组织老同志们集中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引导大家懂规章、知形势、明要求,引导老同志真正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政治情怀,转化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兑现“三个确保”的实际行动。

座谈交流,回忆峥嵘岁月

老同志们围绕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结合自身入党经历、成长经历等,纷纷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感激之情。老同志们一致认为,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作为见证者、受益者,能够深深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够救中国”的真正含义,我们为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取得如今的辉煌成就而感到无比自豪。特别是96岁高龄的离休干部王家高,无论什么时候都念着共产党的恩情,念着共产党的好,没有文化的他至今都能原文背诵“毛主席语录”片段。

走访慰问,体现组织关怀

全县各离退休党支部将“七一”作为联系关爱老党员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各种方式将党组织的关怀和问候传递给老同志。如铜鼓镇退休支委班子陪同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走访了退休老同志,主动上门征求意见,了解老同志晚年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晚年祝福,让老同志深受感动。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美来出席退休支部“七一”活动,代表院党组向老同志进行了集中慰问。县委统战部、县经信委、县农业农村委、巫山驻红岩驻成都离退休流动党支部等30余个支部纷纷登门看望慰问了高龄、重病、家庭困难的老党员,向他们表达了原单位和党支部的关怀和问候。(记者 向君玲)

扫描二维码下载上游新闻APP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