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隆新闻 > 正文
最高奖金1万元!重庆武隆文创设计制作邀你来投稿
2024-03-20 15:53:55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武隆区举行的“文旅青创城”杯“文盛武隆”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制作征集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庆祝武隆旅游开发30周年,武隆区将举办“文旅青创城”杯“文盛武隆”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制作征集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并依托大赛成果开发“文盛武隆”系列特色文创产品,力争推出“30年30款”彰显武隆特色、深受游客喜爱的文创产品。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指导,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办,重庆市武隆区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度假区管委会、共青团重庆市武隆区委员会、重庆武隆旅游产业(集团)公司具体承办。

武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壮介绍,本次“文旅青创城”杯“文盛武隆”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制作征集大赛共分赛事发布、作品征集、作品评审、展出销售四个阶段。

其中,大赛将于即日起至4月21日开展作品征集。参赛个人及团体可围绕武隆自然、民俗、历史、非遗等元素,设计制作武隆文创产品的设计图稿,并于2024年4月5日前将参赛报名表和彩色设计图稿发送到本次大赛指定邮箱。经评委会初评后,前100名入围设计者需再按照图稿制作实物样品,并于2024年4月21日前将设计制作的实物参赛产品以邮寄或现场送达的方式送至大赛组委会指定的地点参加评选,同时标注量产成本价及建议市场零售价。

从征集结束至4月30日,组委会将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等组成评审委员会开展现场评审。对入围的前30名作品颁发获奖证书,给予1万元的奖金奖励,同时签订1万元的产品订单。根据双方意愿洽谈后续产品批量生产、上市销售和版权等合作事宜。需要说明的是,组委会对此次入围的文创产品版权具有优先购买权。

值得一提的是,在5月中下旬,大赛组委会还会将征集评选的武隆文创产品集中展出和销售15天,每件作品附名称、作者及创意说明。同时,武隆区也将打造推出“文盛武隆”文创产品旗舰店,常年以“线上+线下”模式销售武隆文创产品,并与文创产品设计师签署常年合作计划,助力设计师创新创业。

近年来,武隆区以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为契机,坚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注重储备青年人力资源、激发青年创新创造活力、帮助青年解决实际问题。在去年7月份,武隆区打造了重庆市市首个文旅青创中心,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吸引62家中小企业入驻,吸引17名青年创业导师加盟,企业办公区域入驻率达到100%,为武隆区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旅游“三次创业”注入了强大动能。

刘壮表示,下一步,武隆区还将加快推进市级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建设工作,面向全球吸引更多青年来武隆创新创业,不断提升城市发展活力和竞争力,打造具有武隆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以文旅发展为中心的青年发展型城市。

武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壮、区商务委主任刘伟清、区文化旅游委主任蔡斌、团区委副书记赵中波、区旅游产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缪传蛟出席发布会。

上游新闻 戴立坤

 

编辑:周芝逸    责编:张小驹    审核:宋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