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黄宗华深入凤来羊角调研文物保护利用情况

武隆印象移动端2020-06-25 12:41

6月24日,区委书记黄宗华深入凤来镇、羊角街道等地,实地考察调研文物保护利用情况。

黄宗华先后来到刘秋佩故居、羊角观音洞、杨家湾温泉钻探点、盐井峡温泉遗址,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以及修复和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遗址发掘、保护和利用,与相关部门进行深入交流。

黄宗华指出,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优秀传统文化是民族的根和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文物保护的重要性和保护文物的必要性,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高度重视历史文物的保护和传承。

黄宗华强调,要大力支持和扶持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加强文物的修复、保护和利用,深入挖掘其丰富的文化内涵,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要建立健全文物保护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对重点文物的修复和保护。要进一步做好基础性调查工作,完善文物史料,更加扎实有效的开展保护工作。要结合我区实际,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把文物保护利用与旅游扶贫等产业发展相结合,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充分发挥文物资源的价值,促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加大对文物保护的宣传,激发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到文物保护中来。要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创新文物展示方式,让文物活起来,让人民群众走近文物、感受武隆文化。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