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武隆白云乡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守护行动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020-05-28 06:30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8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龚向贵)为进一步提升农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水平和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连日来,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交安办联合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守护行动。

行动中,执勤人员严查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客运车辆、面包车超员,货运车辆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及时对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劝导,同时,利用农村劝导站、为驾乘人员和过往群众发放资料,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一盔一带”相关知识以及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及后果,要求大家出行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系好安全带,确保自身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第一防线。

据该乡交安办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以来,摩托车、电动车出行率逐渐上升,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对减少事故伤亡非常重要,通过开展“一盔一带”行动,让更多的机动车驾驶员认识到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自觉养成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image.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