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代表风采】践行为民宗旨 将智慧报家乡 ——县十七届人大代表 吴吉军

三穗县人大办2020-05-08 19:20

吴吉军,男,侗族,1987年1月出生,32岁,中共党员,三穗县八弓镇芭蕉村人。三穗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三穗县八弓镇芭蕉村副主任兼文书。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他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参与成立了三穗县八弓镇芭蕉村山花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并任副理事长,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自上任以来,他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时时刻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工作中开拓创新、务实求是,主动从群众最盼、最急、最难的事情做起,无私奉献,恪尽职守,自我加压,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代表为人民,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干群一心,共谋发展,实现了村级经济和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受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坚持学习,全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

他注重学习,善于学习,始终把学习作为加强思想政治素质建设、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的第一需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养成了学习工作化和工作学习化的习惯。通过学习,转变了思想观念,提升了思想认识,开拓了眼界,解放了思想,增强了党性修养,创新思维得到全面改造,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使自己能够把学到的理论知识积极在工作中大胆实践,有力推动村级发展。

2016年,他经过本村选民选举为三穗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后,并于2017年被选举为本村副主任兼文书,在工作中他体会到要想当好一名人大代表和村官并不容易。当选为村副主任后,他始终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强化思想作风建设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履职能力。在镇党委安排下,他倍加珍惜州县镇组织的学习培训机会,外出学习使他感受到家乡与外界的巨大差异,加深了他改变家乡落后面貌的决心。在他与村“两委”的倡导下,制定了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利用村自然天成的资源,大力发展“特种养殖”增强村级经济的思路。他深知民生连着民心,认真做好民生这篇大文章,办一些人民群众看得见、用得上的实事。

积极思考,为脱贫攻坚奔小康助力

2017年末,县、镇组织部分代表外出重庆的武隆县考察大闸蟹养殖业,作为人大代表和村副主任的他对大闸蟹养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考察回来后把考察情况向支部书记冷佐炳、村主任罗洪明汇报后,书记与主任对大闸蟹养殖也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当年,经村支两委反复讨论,他与支部书记冷佐炳、村主任罗洪明发起进行大闸蟹养殖。他们坚定了以养殖为龙头,吸纳周边群众以不同形式入股创办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想法。从那时起,筹措资金、落实场地、宣传群众,他们都事必躬亲,通过他们村支“两委”的耐心宣传和人品作保,成功吸纳了40多户农户以农田土地入社,还成功筹措了近20万元现金。有了群众的支持和资金的落实,他们发展合作社的信心更足,引领众乡邻走以养殖致富信心更强,也深感责任更重。2017年以来,围绕“脱贫攻坚——发展产业”为立足点,抢抓机遇,共投资80余万元,实施完成60余亩大闸蟹的特种养殖,当年实现利润20余万元。

加强协作,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

“群众富不富,关键在支部”,他对此有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他十分注重支部的带头能力、积极和群众交流,为村两委献言献策,帮助村两委做出正确的决策。在他的配合和带领下,为芭蕉村集体经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他积极参与村上组织的活动,再忙再累都会学习,弥足自身的不足,提高为群众服务的办事能力。为摆脱芭蕉村贫困的现状,他积极思考,如何立足于村级经济发展,坚持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一手抓物质文明建设,提高村民生活水平?如何更好的壮大集体经济,如何走出一条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如何利用本村的位置优势,挖掘产业潜力,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他和村“两委”多次召集村干部和当地群众献计献策,征求意见。他既是一名联系群众,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县人大代表,也是一个公道正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村干,他的血液里流动着年轻人的拼搏精神,他正在为文明、繁荣、富裕的新农村努力。

上游.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