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不忘初心凝聚共识 牢记使命奋力前行 政协重庆市武隆区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武隆日报2020-01-06 14:13

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武隆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人民大礼堂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潘晓成、徐正菊、黄崇义、雷云峰、杨兴禄、罗斌、蔡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开幕会由徐正菊主持。

黄宗华、卢红、杨国权、王频、石强桢、陈劲、何正清、胡珍强、周光、马奇柯、张小宁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应出席委员196名,实到委员186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潘晓成代表政协重庆市武隆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央召开了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发出了庄严的动员令、注入了强劲的驱动力。这是一次不忘初心、凝聚共识、定性赋能、明确责任的大会。区政协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人民政协的历史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促进认识向高处提升、学习向信仰扎根、工作向纵深推进。切实把会议提出的任务转化为具体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地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市政协的有力指导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继承与改进创新有机结合,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狠下功夫,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狠下功夫,在健全和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上狠下功夫,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上狠下功夫,在完善和落实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上狠下功夫,是调研质量最好、委员活动最多、提案督办最有力度的一年,开创了新时代武隆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指出,2019年,区政协常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将工作放到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推进,聚焦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调研资政、助力发声,彰显政协制度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中的独特优势;积极践行履职为民宗旨,不断强化协商监督职能,多谋民生之利,多解百姓之忧,多行惠民之举,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政协温度;围绕新时代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任务,进一步密切与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画出最大同心圆,求出最大公约数,发挥政协在高质量发展中的稳定器助力器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履职基础,政协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决胜之年。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旅游转型、工业提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营商环境等“九项重点”,聚焦高质量、供给侧、大数据、“六稳”、“三大攻坚战”等精准选题,集思广益助发展、倾情履职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更好地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进一步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暨各项事业全面迈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增进思想共识作为“主轴”,努力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要始终把落实中共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精神作为“主旨”,彰显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要始终把服务高质发展作为“主线”,有效促进协商议政高质量;要始终把完善民主监督作为“主责”,全面推进中心任务落实;要始终把全面从严要求作为“主调”,全力谋求自身建设上台阶。

时代蓝图催人奋进,使命担当激励前行。会议号召,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同心促发展,再创新辉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受政协重庆市武隆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杨兴禄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区委决策部署、重点工作和群众期盼关切,深入调研,认真建言,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全年共有153名委员以第一提案人名义或以联名的形式提出提案,共征集提案182件,经区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158件,并案后交办133件,所有交办提案已全部办复。

应邀出席和参加大会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纪委监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局领导同志。会议还邀请区级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武有关社会单位,部分两新组织负责人等列席大会。      

上游新闻3.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