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隆新闻 > 正文
刘强来武调研时指出 保持决战决胜状态 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12-23 14:54:21 来源:武隆印象客户端

12月18日至1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一行来武,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就武隆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市委政法委扶贫集团对口帮扶工作会议。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城拔寨的最后阶段,要按照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时刻保持决战决胜状态,以精致细致极致的标准要求抓好各项扶贫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市委国安办常务副主任吴康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谭晓荣,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杨宏,市扶贫办副主任黄长武;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调研中,刘强先后前往后坪苗族土家族乡白石村新桥处、菜地湾法治大院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对口扶贫工作推进情况,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困难党员及市委政法委扶贫集团驻乡工作队,与干部群众交流谈心,研究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推动巡视整改和脱贫攻坚。

工作会上,武隆区汇报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打算,市委政法委扶贫集团汇报了2019年对口帮扶工作情况和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情况。2019年,武隆区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实施“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推进有序,预计完成年度减贫2777人,未脱贫人口将减少到100人,贫困发生率将下降到0.03%,脱贫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增长到1万元以上,目前返贫率为零。

全面听取汇报后,刘强对市委政法委扶贫集团各成员单位及武隆区2019年度对口扶贫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刘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履行好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要加强对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工作检查的统筹协调,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准备。要继续压紧压实脱贫工作责任,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建立健全扶贫长效机制,切实做好脱贫攻坚的后半篇文章。要关心关爱广大基层扶贫干部,做到减负、严管和厚爱并重,确保其全身心投入工作。

二维码.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