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隆新闻 > 正文
延庆等16地入选环境部“两山”基地名单
12-17 00:07:39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12月15日至16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会上,生态环境部对北京市延庆区等第二批16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进行授牌命名。

环境部希望,获得命名的地区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途径,提升生态产品供给水平和保障能力,创新生态价值实现的体制机制,打造绿色惠民、绿色共享品牌。

环境部要求,新一批“两山”基地要建立组织领导机制,进一步明确目标、重点任务、进度安排、配套政策、保障措施、预期成果等内容,确保工作有力推进。相关省份生态环境厅要进一步加强对实践创新基地工作的指导,创新推进机制,组织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及时报送工作进展。

据悉,2016年,环保部将浙江省安吉县列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实践试点县。安吉县积极践行,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在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环保部决定命名浙江省安吉县等13个地区为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简称“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路径的典型做法和经验。

记者获悉,“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具体由各省份推荐,环保部门会进行相关审核。审核内容包括当地是否有突出的环境问题、是否有相关信访投诉、督察时是否发现相关环境问题等。如果有信访投诉,由省厅核实之后,环境部等部门将去实地核实。最终,向各部门征求意见审核通过后,向社会公示。

第二批“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名单

●北京市延庆区

●内蒙古自治区杭锦旗库布其沙漠亿利生态示范区

●吉林省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

●浙江省丽水市、温州市洞头区

●江西省婺源县

●山东省蒙阴县

●河南省栾川县

●湖北省十堰市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邕宁区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王下乡

●重庆市武隆区

●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

●贵州省赤水市

●云南省腾冲市、红河州元阳哈尼梯田遗产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