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隆新闻 > 正文
拥有1500年历史的武隆猪腰枣 首次迎来规模化种植大丰收
09-24 15:39:00 来源:视界武隆

说起武隆的羊角豆腐干和羊角老醋,不少市民都不陌生。实际上,羊角镇还是“重庆市枣子之乡”,出产猪腰枣的历史比羊角豆腐干和羊角老醋还要悠久。眼下,武隆猪腰枣经过品种改良,第一次迎来了规模种植的大丰收。

据介绍,武隆猪腰枣因果实形似猪腰而得名,为了将这一历史名果打造成农民的“摇钱树”,我区改变猪腰枣树野生散布的生长方式,在羊角镇进行规模种植。不仅改良品种,让它更适应现代人的口味,还推广矮化密植技术,使猪腰枣树的高度降低,便于采摘,同时,摸索出大棚种植等技术。

目前,全区已规模化种植猪腰枣一万多亩,现在起全面上市,市民可前往采摘。

视频链接:

http://sj.wulong.cbg.cn/2018/09/24/28405353.shtml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