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万州新闻 > 正文
万州区开行今年首趟务工专车 送86名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2023-02-01 10:35:37 来源:万州时报

▲务工专车启程。

1月31日早上7时许,载有万州区86名外出务工人员的两辆专车启程,奔赴江苏无锡。这是万州区今年开行的首趟务工专车,旨在助力万州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在五桥高速路收费站入站路口,万州区人力社保局、区就业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为外出务工人员送行,并与其亲切交流。“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真的是‘点对点’返岗!”来自恒合土家族乡恒心村的张辉在广州务工已有15年,今年夫妻俩早早踏上了返岗之路,这得益于政府部门的暖心接车服务。夫妻俩从家门口上车后,就可以直达。“这趟专车到达无锡后,车站离我们厂区很近,万州驻长三角劳务工作站工作人员还全程为我们提供服务帮助。”张辉说。

此次开通万州至江苏无锡的返岗复工专车,是从乡村振兴市级重点乡镇万州区恒合土家族乡出发,直达江苏无锡,为86名返岗复工外出务工人员(其中包含38名脱贫人口)提供返岗便利,同时也体现了政府的关怀。

“这是我第一次坐‘务工专车’去上班。”拎着行李、戴着口罩,恒合土家族乡枫木村蒲奎难掩兴奋。“全程我们只申报了相关信息,其他都由政府部门提供帮助。我们真切感受到政府对外出务工人员的关怀。”蒲奎说,今年要甩开膀子努力干,希望能多攒些钱,让家人过上好日子。

记者了解到,早在春节假期前,万州区就依托乡镇社保所和遍布基层村社的劳务经纪人,广泛摸清务工人员底数、开展供需对接;区人社部门提前与交通运输部门联系协调,科学制定农民工出行方案,确保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老乡们,你们在他乡务工,工作收入是家庭经济的主要来源,要认真工作,努力提高家庭收入和幸福感!”送行现场,万州区人力社保局、区就业人才中心负责人勉励外出务工人员,在外工作,练就一身本领后,不要忘记为家乡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临行前,万州区人力社保局、区就业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还为外出务工人员发放面包、牛奶、矿泉水等爱心礼包,祝福他们一路顺风,工作顺利。

原标题:万州区开行今年首趟务工专车 送86名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编辑:朱小乔

责编:徐浩

审核:宋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