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万州新闻 > 正文
高笋塘居民家中150斤腊肉香肠被盗!神秘男子装3麻袋扛走……
01-16 15:50:39 来源:万州交巡警

岁末年初,春节临近,广大群众欢欢喜喜地置办着年货尤其是香肠、猪脚、腊肉,几乎是家家户户的必备食物。但一些不法分子也瞄准这个时机,对老百姓家中的香肠、猪脚、腊肉下手,幻想着不劳而获。近日,万州区公安局望江派出所就快速侦破一起盗窃香肠和猪脚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为群众及时挽回经济损失7000余元。

1月5日上午,居住在偏石板菜市场附近的许某急匆匆地来到辖区的望江派出所报案,声称昨晚晾晒的香肠被人盗窃约150斤,同时被盗的还有4个猪前脚,共计损失7000余元。民警注意到,报案人许某的情绪颇为焦灼,沮丧失落之情溢于言表。

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勘察,并调取案发周边的视频监控。民警从其中一段视频中看到,4日晚10:32,一名戴着红色鸭舌帽和口罩的男子从麻柳林对面小巷穿进菜市场,不久便扛着三麻袋东西走出来,看上去袋子里东西颇沉,之后他迅速拦了一出租车离开。

由于该嫌疑人佩戴了帽子和口罩,加上夜色掩映,民警无法识别其脸部特征。接下来,民警又通过对周边视频信息的追踪甄别和分析研判,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并于当日下午4时许明确了其位于北山一小区内的落脚点。

随即,案侦民警马不停蹄赶往该小区,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当场从其家中查获被盗的香肠和猪脚3麻袋。

到案后,嫌疑人李某对自己盗窃香肠和猪脚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1月6日上午,派出所民警在对被盗香肠和猪脚进行固证后,如数发还给被害人许某。

蜀黍提醒 :

年初岁尾,市民要加强防范,谨防盗窃!

“临近春节,盗窃案件进入季节性高发时期。居民家中、沿街商铺、车内物品甚至家禽家畜、香肠腊肉等都极易成为不法分子的作案目标。”望江派出所民警谭千亮表示。

首先,农村居民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家禽家畜要护牢。必要时要对简易禽舍进行加固,加强邻里守望,有条件的可以在禽舍周围安装报警或监控设备,一旦发现被盗,第一时间报警。

其次,防范“拉车门”盗窃。市民不要在车内存放现金、电脑、烟酒等贵重物品,停车离开前一定要确认车门车窗是否锁好,避免因一时疏忽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临近春节,家家户户都备有年货,晾晒年货最好选择自家阳台,若晒在户外,应时时予以关注,在天色变黑或是出门前最好收捡回家,千万莫大意。

此外,沿街店铺也要格外留心,不要因为年底忙于生意就忽略了防盗措施;为避免晚上无人值守的店铺沦为不法分子的首选目标,店铺打烊时应收走店内的现金,其他贵重物品最好带回家或锁进保险箱;店铺应安装必要的监控设施,一旦发现被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