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万州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懈 严密部署再推进
01-16 09:05:05 来源:万州时报

昨日,龙都街道红溪沟社区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向居民发放疫情防控相关资料,向居民宣传、讲解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居民防范意识。 记者 付作侨 摄

随着寒假、春运、春节临近,各地将迎来务工返乡人员、放假返乡学生等人流和物流高峰,疫情防控面临重大考验。我区各地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控防线。

牌楼街道:

加强疫情防控 筑牢安全堡垒

连日来,牌楼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织密辖区群众安全网,筑牢群众安全堡垒。

对于外来人员,牌楼街道通过大数据反馈信息和社区网格化排查,强化境外返万人员管理。同时,强化国内中高风险区返万人员管理,认真查看来万返万人员的“防疫行程卡”,核实14天内的活动轨迹,按相关规定处理。做好市外返万人员登记管理,凡是市外返万人员一律纳入社区登记备案。

针对重点场所,牌楼街道督促农贸市场、超市、门店、物业小区等做好公共区域清洁消毒,保持室内通风换气,设置“一米线”,督促落实健康告知、健康筛查、健康监测、应急准备等疫情防控措施。

此外,牌楼街道还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演练9次,实行举办大型活动审批制度,大力推广“健康万州”微信小程序下载使用,发挥机关、社区干部带头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双河口街道:

线上线下齐发力

连日来,双河口街道积极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线上线下齐发力。

在双河口街道石鼓村,召开的疫情防控安全部署会对辖区下一步防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人员力量进行科学调整,让疫情防范相关知识家喻户晓;在一碗水社区,醒目的疫情防控宣传横幅随处可见,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发放宣传资料,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做好排查工作;在螺蛳包社区广场,充分利用LED屏播放宣传标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各村(社区)在开展人员排查、消杀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公告栏、LED电子显示屏、大喇叭、宣传车等载体,重点对主次干道、健身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宣传,组织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发放《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用居民看得懂、听得进、易接受的方式,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科学认识和防控疫情,在辖区内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记者 幸婉茵 付馨瑶 通讯员 陈忠 龚胜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