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万州新闻 > 正文
江南新区CBD夜市步行街开市啦!
01-16 11:13:56 来源:

小玩偶勾起孩子们的好奇心

夜市步行街开市啦

夜市灯饰夺人眼球

夜市引来人气 充满人间“烟火味”

一条夜市,半城烟火。1月15日晚8点,在新冠肺炎疫情可防可控的前提下,万州江南新区CBD夜市步行街开市,点燃了万州夜生活的新潮流。

当晚,江南新区CBD夜市步行街灯火璀璨,一条街道好似银河般皓光闪耀,驱散了冬夜的寒冷,带来了希望和期盼。扑鼻的香味,氤氲的烟火,清脆的吆喝声……让万州这座城市的烟火味更浓,夜间经济更“火”了。

走进夜市,记者看到,此时街上已是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象。小百货、儿童玩具、工艺品等零售商品琳琅满目;三峡绣、根雕、竹编、茶艺等非遗产品应有尽有;萝卜丝油钱、糖葫芦、羊肉串、车糖人儿、凉面凉粉等特色小吃让人垂涎欲滴,处处洋溢着满满的生活气息和浓浓的烟火味。

开市当天,还设计了别致新潮的装饰点3个,突出年味和“潮”味,用于市民拍照打卡,增强整体氛围。街边的亮化灯全部亮了起来,使夜市的面貌焕然一新,全面升级了夜市亮化景观,营造出立体的城市夜景。市民穿梭在夜市之中挑选商品,营造出热闹繁荣的人间“烟火气”,不少市民忍不住掏出手机拍照留念,小朋友也特别喜欢在灯光下快乐玩耍。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从本月15日持续至19日,五天时间里,将带给市民不一样的惊喜。为了进一步提高江南新区CBD夜市步行街的规范化水平,主办方对夜市摊位进行了划区布线、统一编号,对有需求的经营业户提供统一订制的摊位,经营业户在规定区域内按号经营,让外观更加整齐美观。全面的消毒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安全和谐的购物环境。

“我们就住在这附近,现在夜市街开市了,晚上出来逛一逛,夜生活过得更丰富了。”家住江南天地的市民冯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夜市给人的印象就是乱摆放,但江南新区CBD夜市步行街不仅规划、分类明确,同时干净整洁的布局又不失格调,让人逛起夜市来既放松又舒畅。

创新驱动发展 点赞智慧江南建设

当晚,主办方还推出了主题为“智慧江南”的活动。一首首优美的歌曲,一支支动感的舞蹈,还有神秘莫测的魔术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有活力。

据了解,江南新区按照“全区统筹,新区先行先试”的原则和把江南新区打造成万州“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先行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围绕“一心六型”两化路径,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

去年,江南新区对南滨公园进行了智慧化改造,完成了无人售货车、AR太极大师、互动导览、智慧坐凳、智慧公厕、智慧储物、智能喷雾等智慧化建设,成为万州第一个高效便捷、人员互动的智慧公园。

万州樱花渡5G 智慧体育公园围绕“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综合应用云计算、大数据、AI、5G、互联网等智能科技赋能大众体育,园内有卡路里亭、智慧跷跷板、水幕秋千、智能运动场、声光报警等智慧设备。此外,结合全区智能城管建设,完成玉龙路、南滨大道无人值守智慧化停车系统建设,城市照明、夜景灯饰完成智能改造并接入全区智能控制系统。

“江南新区还有序推进长江之星智慧商圈建设,完成了商圈APP、数字展示屏搭建,完成了新世纪、永辉等商超实现刷脸支付、自助收银、多点智能购等智能化应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机器人餐厅选址也已入驻驿鑫广场,打造了万州人工智能烹饪美食研发中心、展示中心、体验中心、销售中心,为市民带来机器人制作美食、送餐等人工智能的体验。

此外,江南新区智慧小区的试点建设,实现了智能门禁、疫情防控、一键报警报修、电梯云管家、小区积水报警等智能化应用,为居民带来智慧便捷的居住体验。

记者 别玥/文 付作侨/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