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万州新闻 > 正文
抢票、退票有变化!万州两车站2021年除夕夜火车票今日开售!
01-13 19:37:59 来源:

年关越来越近,

万州北站和万州火车站

2021年除夕夜的火车票

已于今日正式开售!

据了解,2021年铁路春运自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40天。

除夕(2月11日)的火车票需在1月13日开始购买;正月初五(2月16日)、初六(2月17日)为返程高峰,旅客需在1月18日和1月19日开始购买火车票。

抢票、退票有变化

自今年1月1日起,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由每日6:00—23:30,提前到每日5:00—23:30;12306网站退票业务办理时间调整为全天24小时,退票截止时间由开车前25分钟调整至发车前。

按照目前火车票预售时间“规定”,2020年12月30日已开始预售2021年春运首日火车票,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延后2天开售。

广大旅客便可通过火车站售票大厅、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预购车票。

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提前购买。

1月13日,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官方购票网站,查询今年已开售的春运火车票情况,发现万州至南京、上海、合肥等热门城市火车票比较好买,但热门城市返回万州的车票较为紧张。

“每年春运,都是铁路部门一次‘大考’。”

万州北站和万州火车站的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万州北站和万州火车站扩大服务台面积,配备好轮椅、拐杖等应急物品,同时做好候车室消毒、通风等工作,营造温馨、安全的出行环境。

“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加,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加大。我们车站将继续大力加强车站疫情防控。”

万州火车站和万州北站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运开启,万州火车站和万州北站的列车都将有大量人员聚集,因此,站车防控是“两车站”防控疫情的重中之重。

“两车站”将继续加强冬季疫情防控措施,在车站进出站口设置旅客测温人员、要求旅客全程佩戴口罩。每天增派工作人员对车站候车室、通道、站台、站房、厕所等区域进行消毒,筑牢车站疫情防控防线。

万州火车站特别提醒,因为现在铁路部门已实行电子客票,进站乘车无需取票,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刷证就可以进站、检票乘车。

同时,买票、退票、改签最好是在12306官方网站上自行买票、退票、改签,不需要到窗口就可以完成,这样既方便,又可以避免接触。

记者:钟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