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手把手教你 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三峡都市报丁靳2020-12-15 08:26

本报讯 (记者 丁靳)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有人教了!从12月14日开始,万州区医保局、万州区税务局会在白羊镇、龙沙镇、分水镇等地开展医保政策集中宣传,相关工作人员在现场手把手地指导参保居民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昨日,宣传活动首站来到了白羊镇,吸引了数百名赶集的居民,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有关政策问答手册、医保电子凭证启用倡议书等医保政策方面的宣传资料,播放了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激活宣传视频,志愿者还在现场对老年朋友手把手地教他们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据工作人员现场介绍,医保电子凭证常用激活方式有如下几种:用支付宝搜索“医保电子凭证”,点击进入“国家医保局权威发布”,按提示操作;微信搜索关注“我的医保凭证”,点击“立即激活”,按提示操作;用微信搜索关注“万州医保”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医保服务”,选择“医保电子凭证”,按提示操作;打开手机应用搜索“国家医保服务平台”,下载安装完成后,打开APP,按提示操作。

没有智能手机咋办?针对现场人员的疑虑,工作人员解释,可以使用亲情账户激活方式,即由监护人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登录后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点击底部菜单栏“我的”进入个人中心页面,在“我的家庭成员”板块点击图标“ ”添加亲情账户,根据提示上传资料,完善信息激活并使用。

另外,医保参保人员还可以带上智能手机,前往医药机构看病买药时,请医院或药店的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帮助激活。

万州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还将组织志愿者,前往镇乡街道对老年朋友的医保电子凭证激活进行手把手指导和帮助。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